回首頁園區寫真餐飲資訊農特產品四季風情交通指引留言板

 

由於周休二日的實施,再上國民生活水準的提升,國人漸漸重視休閒生活,每年聖誕節至農曆春節期間,梅花競相吐豔,風櫃斗賞梅季更是年度一大盛事,每年都吸引全國各地的愛梅人士,來此共襄盛舉,此時農會也會舉辦踏雪尋梅的系列活動,如:梅樹下的寫生、揮毫、吟詩、攝影、婚紗走秀…等活動。
信義鄉農會黃總幹事就認為,種植梅樹比櫻花樹更具價值。
他說:『梅不但可供賞花,其果實還可製成美味的養生食品,看著日本人把賞櫻文化推向國際,視櫻花為他們的國寶,我們應該要好好珍惜與推展才對。』


 

元月份還是白色花海的景色,到了三、四月份,園子裡的梅樹都結滿了一顆顆的青梅,辛苦了一整年就要收成,梅農們各各都是眉(梅)開眼笑,喜上眉(梅)稍,套句廣告詞:「梅子綠了,梅農的嘴巴也都笑開了。」清明前,大約5、6分熟的青梅是製作脆梅的上等材料,在班長的指導下,大人、小孩人手一隻木槌,此起彼落的敲打聲,和小朋友的嬉戲聲,構成了一幅親子同樂的溫馨畫面,班長也不吝的把製作脆梅的”撇步”傳授給大家,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隨即就可以搬上車,大家互道明年再見,結束了一趟知性與感性兼具的採梅之旅。

 

夏:
因為有著谷風、山風的終年照顧,風櫃斗的全年溫度不超過25度C,夜觀賞景記得帶件小外套!著涼了可不好玩呢!處在酷熱難耐的都市叢林裡的你,還不快來體驗一下∼是夏天避暑的美好園地喔∼
秋:
秋高氣爽,最適合結伴登山了,沿途生態十分豐富,不論是野生動物或植物,種類都相當多,再加上,視野非常廣闊,甚至還可俯視整個信義鄉的全景,你,怎能不心動呢∼

 

來信義鄉不只有梅,臨近的景點更是非常多。有東埔溫泉、八通關古道、蛇窯、牛稠坑賞梅、七彩湖、五里亭、巴庫拉斯、丹野農場、萬年神木、日月潭、九族文化村、坪瀨奇景…等等。
你可以自行規畫一個非常豐富的旅行喔!現在,就等你來囉∼